Pencil do the thinking.

【三言两语】寻隐者不遇

要说这现代都市里藏着的隐者,我还真就见过一个。
前年我去周庄旅游的时候,在网上订了一间临河客栈。到客栈时还是上午,许多店家都还没有开门营业,这间客栈也不例外。可我偏偏又早到了,行李没处放,又不能拖着行李玩,于是只能寻着网上留下的联系方式给店主打了个电话。这位店主的回答让我忍俊不禁:“我现在不在客栈这边,待客室门没上锁,我把钥匙放在哪哪地方,你可以自己进去找找看,找到了就自己去开门吧,我过会儿回来。”
这种感觉真的很奇特,仿佛是喜欢四处云游、闲云野鹤般的落拓文人,出门前虚虚带上门,也不关紧。若是碰巧有人经过想要借宿,他也不在乎你是否会窃取他的东西,占他的便宜,你只管开门去住。顺便他还会在门口留个牌子,告诉你有些东西放在哪些地方,请君随意,态度相当的洒脱豁达。
这让我重新感受到了古时文士的风韵,大概就是像《寻隐者不遇》那样的吧,一次让我很难忘的经历。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Dimpl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