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ncil do the thinking.

【三言两语】你接收到了我的瑰丽世界吗?

用近视眼去看某些发光体会有一种奇妙的体验,我以前总是说不清,今天隔着不近不远的距离看灯光下的洗涤泡,突然就想明白了。

也不知道这个发光体是被我的近视眼怎样处理过,我看它像是从一个光滑的表面变成了一个升了维度的物体,像三维视角被四维解释了一般,所有的细节被无限放大,光滑变成了棱角,像钻石发出的光芒一样,被无数条粗细不均的直线放射开来,拥有一种既模糊又清晰的独特美感。

我以前老喜欢趁着天还没亮看凌晨天空中的星星,或是夜晚繁华城市里的街灯,把它们看成钻石或说不上名字的美丽晶体,一个人独自享受这份安静的、独特的、来自物理世界的浪漫馈赠。

直至今日,我终于能解释清楚这种感觉,很开心,想要把这个近视眼中的瑰丽世界分享给大家,希望有人能接收到。

评论

© Dimple | Powered by LOFTER